人民日报数字网关注庐阳 “最儿童”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5-12-02   作者:郑永贵c逍遥津   阅读:次   字体:[] [] []
合肥市逍遥津小学以开展学校品质提升工程为契机,以创“最合肥、最儿童、最幸福”学校为目标,通过优化学校管理,着力通过课程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构建了适合学生成长的“最儿童”课程体系,形成了“最合肥”小学学校品质提升模式。此举引起人民日报数字网关注,特在11月26日以《合肥庐阳区“最儿童”课程“闪亮”校园》首页头条报道了逍遥津小学“最儿童”课程展示活动。

据悉,逍遥津小学“最儿童”课程坚持“儿童是课程的主角”这一课程建设主张,由“儿童传统文化体验课程”、“依托少年宫的儿童生活实践课程”和“儿童经典阅读课程”三大课程体系构成。“最儿童”课程设置,最大程度地切合儿童成长需求;“最儿童”课程实施,最大限度地遵从儿童天性;“最儿童”课程评价,最深层次地激发儿童兴趣。
自2012年实施“最儿童”课程建设以来,给这所“最合肥”小学带来了“最幸福”。“最儿童”课程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幸福指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安徽省省委书记王学军,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王定华,副司长杜柯伟、刘昌亚,团中央皮均副部长,中央文明委考察团,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安徽省文明办王运慧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合肥市教育局局长徐静平,庐阳区区委书记吴劲、区长黄卫东等领导先后到校指导“最儿童”课程建设并给予高度评价。

正如袁红卫校长在中央文明委调研会上的发言所述:“最儿童”课程,让教育真正实现了转型,为学校带来了发展新的转机,也给学生一生命运的转变带来极大的可能性。“最儿童”课程正迅速的改变着这所“最合肥”小学的校园“新生活”。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