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潜心教研助成长,好课多磨促提升

——二年级语文备课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3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暖风扬,麦初黄。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5月21日,南国花园小学二年级语文备课组活动于滨水城校区如期开展。副校长王金成重视语文组活动,参与听课指导,全体二年级语文教师按时参加本次教研。

首先,由青年教师带来了有生课例展示,朱文婷老师执教二年级《蜘蛛开店》。在此之前,朱老师进行了三次磨课。组内老师充分肯定其上课流程及环节的设置,同时也提出不同意见,建议适当调整改变。本节课,朱老师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态自然大方,课堂教学有序、气氛活跃,并运用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启发学生思考,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


课后,听课老师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和讨论,积极思考、研读教材,在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深入分析学生的学习状态以及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通过反复多次的研磨课,组内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利刃需不断打磨,而一堂精彩的课也需要千锤百炼、取长补短。

  

活动第二项,由高昊辰老师主讲,解读部编版语文二年级下册第八单元。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倾听,各抒己见,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古人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单元集体备课中,二年级组的教师团队静心研读课标、深读教材,潜心研究教法、明确方向。

分享智慧,团结力量。相信在语文组集体备课活动后,南国教师会继续力学笃行,不断钻研创新!

图文:李小曼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