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优化备课方法 提升复习效率

—— 六年级语文组备课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5月6号下午,南国花园小学六年级语文备课组开展了一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内容紧紧围绕毕业班语文复习展开,并且邀请了两位上届毕业班资深授课教师杨倩和梁燕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为本届教师指点迷津。

活动第一项是毕业班总复习计划讨论。本届六年级共有六个班。语文教师的配置也比较教均衡,既有资深老教师阮怀英老师,也有骨干教师丁德萍老师,还有青年教师苗玉等四位老师。针对总复习计划的讨论,大家是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阮怀英老师提出复习要从基础抓起,牢固夯实基础;丁德萍老师认为复习要有整体思想,从点到面,点面结合,让学生了解知识点的整体构架;苗玉老师更是从教学的实际出发,主张复习要注重读写结合,注重日常的听写和默写,抓好日常各种题型的有效练习,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的能力。整场讨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活动第二项是毕业班总复习经验分享。杨倩和梁燕两位老师一致认为复习的首要目标是稳住学生,安抚学生的情绪,只有学生静下心来了,学习才更有效率;其次任课老师需要认真备课,因为复习内容繁多,学生容易烦躁,所以老师们要想方设法让课堂有趣、充实;最后是要注重专项知识的复习和总结,既要让学生领会知识点内容,更要让学生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做到专项突破。

本次活动形式简单,但内容丰富,与会老师听完后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校的领导下,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毕业班每位学生都将学有所进、学有所长。

图文:丁玮璇、孙舒敏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