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教材研读夯根基 课堂教学锤技能(十七)

——南国二年级语文组教学月研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如切如磋促教研,齐头并进共成长。南国花园小学教研月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两周以来二年级组老师们精心打磨,以同课异构形式展示,在比较中擦出思维火花,进一步夯实教师课堂根基。

资深教师邵玲莉课堂扎实稳健,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给学生带来了一堂收获颇丰的课。《风娃娃》一课让学生不仅学到了生活中风的作用,还学会了把故事中的道理与自己和周围世界联系起来,感悟故事,感悟生活。在获得语文知识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汲取精神营养,进而培养美好的品质和高尚的人格。

许淼老师和李小曼老师对《纸船和风筝》进行同课异构,给大家带来了丰盛的课堂营养大餐。许淼老师教学设计严谨,课堂扎实稳健,板书设计精巧,课堂注重学生能力提升,并利用课文资源和情境进行巧妙迁移运用,真正关注语文要素,做到以生为本,以文为本。

李小曼老师教态大方,课堂生动活泼,合理有效运用多媒体,对三维目标有效落实,对教学环节精心设计,引领学生掌握多种识字方法,并通过纸船寄祝福,让学生们感受到友谊带来的快乐。

陈林红老师教态自然,教学沉稳,《狐狸分奶酪》一课设计精巧,层层递进。教学中巧设标题,智用评语,课堂语言详实且富有感染力,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充实的语文课,让学生们学有所成。

朱文婷老师《狐狸分奶酪》一课课堂板块清晰,注重课堂生成,运用多种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会思、会表达的能力。分角色表演故事的形式,也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通过故事探讨公平,表达自己的想法。

本次教研月活动中,二年级备课组以课促教、以课促研,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率,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也正不断地激发教师的学习动力,成长内驱力。打磨实功底,研习促成长,南国教研月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南国教育人博采众长,汲取经验,不断提升!

(图文:朱文婷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