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携手共研,促进成长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教育教学水平,南国花园小学英语组第次教研活动于119日下午在和煦园校区楼录播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吴雯君老师主持,英语组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主要从六年级期中复习研讨随堂听课、听课分享以及学科节活动筹备四个方面进行。


六年级期中复习研讨。杭晨曦老师根据学生的基础不同分层教学,因材施教,课后分层布置作业,使用好课堂笔记和配套练习,让学生用不同颜色的笔订正作业,当自己的小老师;代燕老师重视单词听写,利用早自习和放学期间给学生补缺补差,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吴雯君老师利用“班级小管家”背书,重视作文教学,合理使用配套练习,并给优秀的学生颁发奖状和小礼品,深受学生喜爱。


随堂听课。为了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站稳讲台,提高教学效率,英语组采用”推门听课“的方法,随时掌握新教师的课堂表现,以便了解情况加强指导。11月12日周四上午第一节课,汪琪老师和孟兰老师随堂听了新进英语老师赵雨晴老师四年级的词汇课,赵老师的课生动活泼,亲切自然,板书设计合理,完成了教学目标。



听课分享。10月30日上午,南国英语组全体老师参加了庐阳区 “第三届绘本阅读教学课堂评比”决赛,共欣赏了五节优质展示课。代燕老师、汪琪老师和王文君老师做了听课分享。代燕老师主要评析了育新小学王倩老师的课The Doorbell Rang。代老师认为王老师的课采用学生们喜欢的甜点为切入点,层层深入,引人取胜,印象深刻,并指出比赛中需要选定合适的主题;王文君老师评析了长二小彭娇老师的课,认为彭老师自身素养非常好,语音语调抑扬顿挫,控场能力强,课的内容丰富,具有思考性和逻辑性......总之,这次活动英语组老师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学科节活动筹备。十一月二十六日是今年的感恩节。学科节活动以“感恩”为主题,做一份手抄报,校内选出优秀作品展示,希望学生们能在此次活动中学会感恩父母,学会回报社会 


教研会上激烈的讨论无疑于一场头脑风暴,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相信由本次教研引发的对课堂教学深层的思考,会给我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带来新的活力。

青春奋斗正当时,携手共促进成长,集结智慧,砥砺前行!

                 (图文:梁敏  孟兰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