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青蓝结对,薪火相传

——南国举行2020-2021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近几年来,南国花园小学办学规模迅速扩大,新入职教师每学年两位数增长。为了更加有效地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11月11日,学校在和煦园校区报告厅举行了“春风沐南国,薪火传青蓝”2020-2021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伴随着教务处贾佳副主任深情的开场致辞,青蓝工程正式启动。首先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与综合组的师徒依次登台。接着,是结对仪式上最温馨的画面:徒弟们依次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拜师礼”送给师傅,一份份精心准备、小巧温馨的礼物传递的是徒弟对师傅的尊敬与祝福。接着,校领导为师傅隆重颁发聘书。



随后,李晓静老师和金丹老师作为本次师徒代表,在《师徒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态发言。李晓静老师表示,作为师傅,感谢新老师对自己的信任,自己一定会毫无保留的传授教学和管理经验,不断探索与实践,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金丹老师首先感谢学校搭建这个平台帮助青年教师交流、成长,同时决心和各位年轻教师一起,把握好关键的发展时期,珍惜机会,虚心求教,认真学习,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在脚踏实地中不断进步。


接着,教务处杨青青老师就本次“青蓝工程”活动的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从《目标责任书》到《“青蓝工程”活动表格》,从计划目标到阶段目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师傅和徒弟们明确了自己需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也明确了带着这份使命与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将计划变为实际行动。


师徒结对仪式上,方红校长为学校青蓝工程仪式作了总结发言。方校长表示,很高兴看到我校青年教师的茁壮成长,教育之路永无止境,相信在师傅的引导与帮扶,在诸多优秀前辈榜样的示范中,在自身的认真学习和实践中,年轻教师会更好更快地成长。

青蓝结对,薪火相传,相信在师傅们的细心指导下,青年教师会脱颖而出,挑起学校发展的大梁。相信他们必将托起明天的太阳,书写南国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图文:夏晓雪 桂宏儒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