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听课评课促成长

—— 一年级数学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师之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切实推行高效的课堂。南国花园小学一年级数学组于2020年10月21日下午在滨水城校区开展了一年级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活动由张齐扬组长主持。活动主要包含三个部分。


读懂教材上好课。首先张齐扬老师带领一年级数学组全体成员一起研读教材,从学习目标出发,了解学生的已有经验,把握住教学重难点。随后张齐扬老师对第八单元每个课时环节进行解读,并着重强调了环节小结语以及涉及到的数学思想。最后一年级全体老师沟通交流。分享第八单元的课时知识点,核心概念和易错题。


有生上课展风采。10月19日到21日,韦庆柳老师在多个班进行课例展示《得数是5以内的加法》,课堂上韦老师回顾旧知,再结合具体图片情景,循循善诱,让孩子理解掌握了加法的概念和含义。韦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提问,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孩子运用数学语言完整的表达,使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具体到抽象出加法算式的过程。


交流研讨促成长。活动最后,全体老师公开评讲交流研讨。每位老师结合自身上课情况各抒己见。随后,张齐扬老师提出“备好课”才能“上好课”,要明确教学目标,做好每天的工作,把握好常规课堂。

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本次教研组活动为一年级全体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老师们在活动中得到了磨练、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图文:张齐杨  章宇婷  审核:王金成 )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