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展风采,促提高

——数学组本学期第二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南国花园小学数学组于2020年10月26日下午在五楼录播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活动由王宏组长主持,王金成副校长全程参与。活动主要包含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由韦庆柳老师进行课例展示《得数是5以内的加法》,课堂上韦老师回顾旧知,再结合具体图片情景,循循善诱,让孩子理解掌握了加法的概念和含义。韦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提问,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孩子运用数学语言完整的表达,使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由具体到抽象得出加法算式的过程。


第二部分,由魏帅老师对《得数是5以内的加法》进行无生课展示,魏老师以分与合的小游戏趣味引入,严格遵循教材的编排特点,教态自然,声情并茂的向我们展示了一堂高质量的无生课。


第三部分,首先王宏老师提出“学生的起点在哪里”“学习这一部分的困难在哪里”两个问题引发全体教师思考。随后王宏老师指出,一定要从日常教学做起,抓住教学重难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切实有效的提高备课工作的有效性、课题教学的实效性,加强数学教学的反思与改进。活动最后,全体老师对上述两节课进行公开评讲。新进教师各抒己见,接着骨干教师刘飞、许宏静、信莉媛、徐琴等进行了专业评讲,并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王金成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数学组以课例研究为载体的教研组织形式,有生课与无生课同课异构,引导教师深入学法研究;同时,他希望数学的教研进一步笃定目标,努力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科研水平。

本次教研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相信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和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进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图文:章宇婷 刘云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