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成长进行时

---南国花园小学本学期第二次英语教研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促进南国英语青年教师专业知识的完善,专业能力的提高,打造南国精品课,南国花园小学英语组于2020年10月12日周一下午开展了新学期第二次英语教研组活动。活动由王文君老师主持召开,英语组全体老师参与。本次会议主题为“成长进行时”,会议内容分为以下四个板块。


第一板块,由王文君老师进行汇报十月份英语组老师的活动安排。首先是新进教师的青蓝结对活动,主要目的是在于促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其次是青年教师的同课异构活动时间的商定。上课展示时间初步定为本周周四和下周依次按顺序进行。


第二板块为新任教师的无生上课展示。新老师周玉梅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一节三年级上册“We love animals”第一课时的课,课后各位英语组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在认真研课的过程中,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教研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第三板块由梁敏组长主持,主要分析了上学期四五六年级的期末英语成绩以及在区内所处水平。根据目前水平,梁老师带领全体英语教师从各个方面分析了不同年级的教学任务,以及在如何有效提高英语学习成绩这块在组内展开了积极讨论,在英语教学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为南国今后英语教学指明了方向。


第四板块是由吴雯君老师主持,主题是教材解读。主要解读教材内容为六上第三四单元,吴老师带领英语组老师分课时研究探讨了这两个单元课程重难点的处理和课时安排与分配,通过研讨,老师们对教材有了更深层次的解读,整个教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本学期我校英语教研组,以素质教育和学生的发展为根本宗旨,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工作中心,优化教学过程。将围绕课程实施中的实践性问题而展开,学科活动教学中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努力提高教研水平和英语教学质量,使南国英语组更加生机勃勃。

                      (图文:代燕 王文君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