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记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金秋的十月,阳光灿烂。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10月13日上午,在校领导殷切的关怀和指导下,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隆重的举行了主题为“红领巾,我为你自豪”的建队仪式。


  伴随着出旗曲,执旗手手执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英姿飒爽地迈步向前。少先队员齐敬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洪亮的歌声点亮校园,每一位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激动,整个校园里洋溢着学生们蓬勃的朝气。

  今天,二年级共506名学生光荣的加入少先队,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三年级老队员为二年级新队员逐一佩戴好红领巾,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们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新队员们的胸前,每个人的脸上挂着欣喜与自豪,能够感受到今天的他们最幸福,最可爱。接着,在大队辅导员陈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队员高举右拳,神态肃穆,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们嘹亮的誓言,响彻云霄。


  王校长宣读我校新成立二(1)至二(9)中队及聘任新成立中队辅导员的决定,老师们一起走到升旗台前,俯下身,接受优秀学生代表为其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王校长对刚入队的506名新队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最后,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本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启航。新队员们将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全面发展,共铸南国花园小学辉煌的明天!新队员表示一定牢记少先队的使命,努力学习,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