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薪火传承,砥砺前行

---南国花园小学召开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06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9月28日下午,南国花园小学在和煦园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会议。全体新进教师和校办公室、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方红校长和王金成副校长全程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教务处贾佳副主任主持,共有五项议程:首先由校办公室沐昌万主任介绍南国花园小学校园文化及学校的规章制度,让新教师对学校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学校为创建以书香学校文化为根基,把“丰富办学内涵,提升人文素养,滋养学生心灵,促进教师、学生健康和谐发展 ”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真正体现了校园文化“有你便有和煦春风”。


      然后,教务处贾佳副主任代表教务处介绍学校教学流程及管理制度,强调了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布置的规范性和重要性。

    

      接下来由贾敏和杨青青老师给予新教师经验分享。

      贾敏老师是一个有着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的语文教师。在她的分享中,特别强调要做好课堂常规,做到了解学生、了解家长,尽快与每位家长进行一次个别交流。对于学生,提倡寓教于乐,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做好激励工作。杨青青老师从数学的角度倡导教师们要有读书的习惯、研究的习惯、反思的习惯及合作的习惯,不断的完善自身,做到终身学习。


      聆听了他们的分享,新教师不但学会了课堂讲授方法及技巧以及其他教学环节的注意事项,也从中明白了平庸的教师是叙述,称职的教师是讲解,优秀的教师是示范,伟大的教师是启迪,希望新教师在岁月中磨砺自己,在教学中积累经验,早日成为优秀的教师,进一步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李瑶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通过几周的跟岗学习,她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前辈们的谆谆教导,立志向前辈们学习,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其实不仅是她,这也是所有新老师的心声,大家都为此砥砺前行。


      最后王校长和方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们表达了对新教师跟岗学习行为的肯定,同时提出“积累”的重要性,突出“厚积薄发”,也表达出对新教师寄予厚望,希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发光发热。


      在此次新教师培训结束后,所有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受益匪浅。他们不但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更为今后的工作找到了方向,坚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这也正映衬这句话—薪火传承,砥砺前行。

                                                                    (图文:王倩   姜兰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