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

——数学组“读好教材”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6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9月25日上午,南国花园小学数学组在和煦园校区开展“读好教材”主题教研活动。为了促进数学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学校邀请了庐阳区数学教研员李玲玲老师参会指导,同时方红校长和王金成副校长全程参加。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包括三个部分。


首先,由陈雪娇老师进行课例展示《简单的周期》。课堂上陈老师引导学生结合具体的问题情境,探索并发现简单周期现象中事物的排列规律。陈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提问,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充分思考,探索发现重复现象,从而对简单的周期规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接下来,由信莉媛老师对《解决问题的策略——从条件出发》进行说课展示,信老师深层次挖掘教材、分析教材,并精心设计四个教学环节:抓住关键条件,初步感知策略;分析数量关系,形成解答计划;实施解答方案,应用呈现策略;实践应用,增强解决问题意识。紧接着,信老师进行无生课展示。信老师语言精练,表达流畅,提问精准,教态自然,是所有青年教师的典范。


随后,在评课环节中,李玲玲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师个人素养和教学水平,也针对课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李老师对在场的中青年数学教师指明方向:要认真研读教材,多读教材;充分备课,规范教师语言,教师提问精准的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认真倾听的习惯,规范学生的语言表达。


最后,方红校长和王金成副校长先后对本次教研进行了总结,并对数学组提出了新要求:要制定详尽的备课计划,加强备课组活动,每位教师都要备好每一节课,个人独立备课和集体备课相结合,切实做好课前的无生试讲。

主题教研组活动为我校数学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锻炼和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全体南国小数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读好教材”常态化,提高对教材的理解水平,提高每一节课的教学质量

                    (图文:沈玉洁  姜蕴涵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