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把脉课堂 引领成长

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到南国花园小学听课指导

发布日期:2020-09-26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帮助教师更好解读教材,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效,925日下午,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特邀庐阳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李蓉老师到学校指导课例。学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全程参与。


高昊辰老师和二年级七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展示课《团团圆圆过中秋》,高老师以活动的形式组织教学,寓教育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听歌曲、讲故事,学生通过自己的交流体验了解中秋节;猜灯谜、品月饼,教师将富有生活气息的语言、动作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学生在自然的熏陶下感受中秋的团圆与思念。

李晓静老师则用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扎实的基本功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无生课堂”——《挑战第一次》,引导学生体验挑战带来的成长。李老师巧妙地设置了卡通人物“小小虎”串联各项活动,通过情景体验,引导学生理性选择和面对挑战,做一个敢于挑战的人。

随后,两位老师就自己对教材的理解、活动环节设计的意图进行了说课和交流。最后,李蓉老师从两堂课的每个环节进行深度剖析,对两位老师课堂教学中的精彩之处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要以儿童的生活为宝贵的课程资源,课堂上每一个活动的设计要贴近儿童生活。与此同时,活动要有组织、有序进行,要让孩子在活动体验中有所收获。

本次活动让青年教师们对如何上道德与法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如何上好这门课有了新的探索方向。与专家对话,促专业成长。未来,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文:李小曼    图:邵玲莉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