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凝心聚力,共求发展

—英语组教研第一次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0-09-26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水平的发展,南国花园小学英语组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在四楼录播教师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由梁敏组长主持,王金成副校长全程参加。活动主要包含四个板块。


第一板块,梁敏组长进行新学期教研计划解读。梁敏老师结合学校的学期工作计划,对英语组本学期的工作统筹安排。首先教师要把常规教学放在第一位,继续重视教研组的集体备课活动,要充分利用好教研活动时间,发挥集体力量,不断提高教研的内涵和质量。其次教师要发挥团队精神,进行组内教研展示活动,既分工又合作。


第二板块,教师集体学习备课及作业标准化批改要求。本学期有两位新老师加入英语组,她们分别是赵雨晴老师和周玉梅老师。首先由2位新教师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对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为了让新教师更深入了解英语教学的常规工作,梁敏组长重点从教师日常备课及作业批改做详细说明。

第三板块,三年级教材研读。为了帮助三年级教师们进一步了解教材,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梁敏组长带领教师们将三年级的内容,进行细致的梳理和整合,大家收获颇丰。


第四板块,答疑解惑。此项环节重在对开学以来教学活动进行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谈收获、谈思考、谈感悟,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对后期教学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方法。


  “教而不研怕徒劳,研而不教易空想”,“教”是实践,“研”是思考,两者相辅相成。新学期,英语组的老师们会精心上课,潜心教研,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让南国的英语更加强大!

                            (图文:梁敏  杭晨曦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