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春风沐南国 薪火传青蓝

——南国花园小学“青蓝工程”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者:杨青青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710日,南国花园小学“青蓝工程”汇报展示活动在和煦园校区五楼会议室如期开展。会议由教导处贾佳主任主持,近三年入职南国的39位新教师及师父代表参与,王金成副校长全程参会并做详细指导。


活动始,先由9名徒弟代表依次分享在这一年中“我与师傅的故事”。每位徒弟都做了充分准备,有独立思考,也有团队协作。他们分别从研课、研学生、读书分享、成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地分享。在徒弟的分享中,的是回忆和师父一起经历的点滴,有的是对师父辛勤付出的感激,也有对未来自己的鞭策和激励。每位师父倾其所有,毫无保留地将宝贵的经验教授给徒弟,和徒弟精诚合作,促进徒弟快速地成长。


接着,由贾敏、王宏、王文君三位师父代表发言。师父们诉说着自己与徒弟的教育故事,在师父们的言语中,流露出的是对徒弟真诚的鼓励,肯定他们的进步。希望他们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他们都能成为明日之星。师父贾敏和王宏老师在汇报之余,分别向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学生学习语文的方法和独特三“站”的内涵。


后,王金成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出了中肯的点评。他说“我很开心看到徒弟们如此精彩的展示,很佩服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为徒弟们的用心、朝气蓬勃和满满的正能量感到欣慰。”同时,王校长也对参会的所有年轻教师寄予厚望,期待他们能够快速成长为南国花园小学的顶梁柱。


最后,王金成副校长语重心长地强调南国新生态教育理念倡导自生态,更有伙伴生态,年轻教师应勤学好问,学习态度第一,能力第二。我们每队师徒以及所有的教师都应该努力追求生态型学习共同体,彼此互相促进,相互信任,努力创新,让智慧共生,共同成长。我们需要用自己的成长来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全面发展。

                               (图文:邢光诚  杨青青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