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诗歌之风吹出《豆豆的小脚印》

南国花园小学第一届诗歌创编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07   作者:汪静、苗玉 审核:王金成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6月5日下午,南国花园小学第一届诗歌创编大赛颁奖仪式在两校区同时举行,徐雄徽书记、方红校长、王金成副校长、吴正勇副校长均出席本次颁奖仪式,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和诗集。本次诗歌创编大赛历时两学期,在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
      诗歌创编大赛是我校的特色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带领学生感受诗歌的美好,用诗意书写校园生活。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在语文老师的诗歌课堂中,于诗歌的滋养下,创作兴趣高涨,写下了一篇篇属于孩子们的诗。这些诗歌或天真美好,或引人深思,或关注学习,或赞美友情,这是学生们智慧的结晶。各位语文老师在学生的创作基础上再进行指导,学生们的诗歌变得更加精彩。
      多彩的诗歌在南国的沃土中绽放,经过层层选拔,评审组评选出了特等奖15篇,一等奖30篇,二等奖44篇,并将这些获奖诗篇编撰成籍,诗集里的插图都是小诗人们自己绘制的呢!经过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创作,南国花园小学第一本诗集《豆豆的小脚印》问世了!学生们拿到印有自己诗作的诗集,别提有多高兴了,迫不及待地打开,细细翻阅。
      南国的小豆豆们在诗歌中徜徉,在诗歌中表达,在诗歌中成长,留下了豆豆成长的小脚印,期待小豆豆们下学期更精彩的诗篇!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