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南国举行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一校内抽测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南国c桂宏儒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响应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庐阳区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庐教体【2020】1号),落实我校整校推进教师教育信息化2.0工程,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信息化素养,6月4日下午,南国花园小学在和煦园3楼机房举行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一校内抽测,方红校长、王金成副校长全程参加抽测活动。


    

    本次抽测活动是在各备课组完成组内100%自测的基础上进行的,每个备课组抽取组内教师总数的20%(不满1人按1人计),共有17个备课组、20名老师参加。抽测分3轮进行,每轮限时40分钟,老师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随机抽题软件在80道题库中抽取10道题目上机完成操作。题库由庐阳区电化教育馆下属专家团队制作,覆盖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使用、office办公软件的使用、常规教学软件的使用以及常用教学云平台等十个模块知识,基本上满足了教师日常教育教学所有需求。

    经过测试,我校参加抽测的20位老师100%合格通过,有10位老师取得优秀成绩。


    

    考核不是目的。举办此次抽测活动,既是对前一阶段进行的考核一培训的一次检测,也是为即将开始的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操部分夯实基础。通过此次活动,意在提高全体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加强全校老师对信息化教育教学手段的重视程度,让南国教育搭上“新基建”的快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放心的优质教育!




(图文:桂宏儒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