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咬定青山不放松 质量分析促发展

——南国花园小学召开上学期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杨青青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南国花园小学在和煦园校区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上学期教学质量分析会,王金成副校长主持,方红校长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设定了四个环节,每一环节都用数据说话。1.杨青青老师进行数学和科学学科质量分析;2.教导处贾佳副主任就语文和英语学科进行了剖析;3.王金成副校长从区域层面分学科综合分析;4.方红校长总结指导。

   “学必穷日夜磨砥刻厉,久而后有得焉。”贾主任和杨老师在学科质量分析中纵横对比数据,基于数据,理性思考,提出建议。既有本学期数据分析,更有入校以来多学期数据对比分析;既有三项指标及高低差的比较,更有到班详实数据对比;既有数据变化趋势分析,更有关键提升点剖析。每位老师既了解了本学期所带班级在年级中的位置,更明确了所带班级在多学期里关键数据的变化情况。如果说校内年级层面的分析极深研几,那么学科整校层面的分析进一步确定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校长在区域层面综合质量分析中,用一张张表格,一组组数据,一串串追问,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产生良多启示。分析中,王校长带着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找准了优势,也厘清了差距。


  “既要低头干事,更要抬头看路。”方红校长充分肯定了这次质量分析会的召开。方校说:“有你,便有和煦春风。这是南国的核心价值观。每个人在大数据面前都要做到理性思考,认真分析,抛开不切实际的幻想,脚踏实地,为学生健康发展,为自身专业发展不断努力。”


   虽然复学刚一个月,但距离期末也只有一个月了。在这个特殊的学期中,此时召开的教学质量分析会,将为进一步夯实南国学业质量,吹响新的集结号!

                      (撰稿:杨青青    摄影:桂宏儒     审稿: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