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精准扶贫,助学助困,双管齐下

---南国花园小学两位老师前往临泉送教

发布日期:2020-05-30   作者:吴杨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2020年5月29日上午,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吴雯君、吴杨两位老师,参加由双岗街道组织的,前往阜阳市临泉县庙岔镇老店社区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为临泉县新志英才小学送去两节英语、数学精品课。



临泉县庙岔镇老店社区位于临泉县最西部,双岗街道于2018年8月与该社区结对帮扶。南国花园小学积极响应区里号召,助力开展针对临泉县的多项助学任务。学校接到此次通知以后,立即安排数学、英语学科的两位教师精心准备。两位老师均在校内反复试教,由组内老师进行听课评课,不断打磨,以期能给临泉县庙岔镇新志英才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生动精彩的示范课,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5月29日下午,代表们一行来到临泉县新志英才小学。两位送教老师先是与新志英才小学的老师和孩子进行交流,对于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有基本的了解后,随即开始示范课展示。


吴雯君老师给三(2)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不同的英语课,有游戏环节还有唱歌,孩子们在歌声中结束了精彩有趣的一节课,既获得了知识,又体会到了新型课堂的趣味性。吴雯君老师还给孩子们带去了糖果,以及精心设计的带有以南国花园小学校园图片为背景的明信片,期待孩子们以后来合肥看一看。


吴杨老师给二(2)班的孩子上了一节生动的趣味数学课——《空瓶换饮料》,通过板贴给学生以更加直观的表象认知,利用提前录制好的视频讲解规则,并让学生在充分操作学具的基础上,更加深刻地理解教学重点,孩子们既体会到了做游戏的轻松欢快,又从中学到了数学知识。

南国花园小学始终积极参与庐阳区结对帮扶临泉县的各项工作,在此次送教活动之际,学校还接收了两位临泉的校长到校挂职学习。相信他们将庐阳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回临泉以后,一定会给临泉的教育带去更加深远的影响。

                                 (图文:吴杨  吴雯君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