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怀揣梦想,凝心聚力,继续前行

---南国花园小学召开毕业班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杨青青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5月25日下午,南国花园小学毕业班教学工作会议在和煦园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方红校长,王金成副校长以及六年级语、数、英、科老师准时参加。会议由教导处副主任贾佳主持。

第一环节,贾主任分享汇报了上学期期末检测质量分析。在前期教研组活动学科知识点分析,易错点分析和改进措施分析的基础上,贾主任再次着重进行了数据分析。从平均分、优秀率和及格率这三个纬度进行了细致对比分析,在分析中发现问题,给出建议。与会老师深受启发。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第二环节中,为提升教学质量,语数英科四位备课组长客观地分析汇报了本学科目前的教学整体情况,例如教学计划的落实,发现的好现象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同时结合备课 组活动里收集的建议统筹了下一步具体做法。

随后各组内其他老师结合自身思考和所带班级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有目标,有案例,有举措,气氛热烈。

最后环节,王金成副校长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确定目标,凝心聚力,实干巧干,信心满满。王校长用数据说话,引导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欣赏自身优势,找寻不足,寻求对策和更好发展。

接着,方红校长高度肯定了毕业班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每一次教学巡视,每一次校园安全巡视,所见所闻都折射出南国园丁们务实求进的品质。方校说:“我们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环境越艰辛,我们越要努力育好人,这是教育人的使命,多一些鼓励和激励,心中有爱;学生走出校门便会心怀感恩,不忘初心,为自己是一名南国学子而深感幸福。”

              (图文:杨青青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