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关爱心灵 共筑和谐校园

——综合组“心理健康”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南国c吴菲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南国花园小学的教育教学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020年5月15日,综合教研组就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展开了主题教研活动。


  本次会议由范世珍老师主持。会上,范老师就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综合学科如何利用学科特点释放学生心理压力,带领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各个备课组老师集思广益,并做出代表性发言。
  音乐组的邵媛媛老师表示,艺术课堂本身就是轻松的课堂,一些律动小游戏、创编活动、欣赏视频也可以使孩子们放松下来,邵老师最后作出精简总结:1、学会聆听;2、放声歌唱。
  接着,信息组的桂宏儒老师表示,在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的同时,结合现在各个年级的教学进度,可以就画图、趣味编程游戏等方面缓解学生压力。
  美术组张绪祥老师言简意赅地提出美术学科不制造压力,绘画有效帮助其释放压力。
  科学组的金菊老师提到,根据科学学科的特点,在课上完成学习任务,完成课后减压。另外,对于课堂节奏的把握也很重要,使学生在轻松学习中掌握知识。

  最后,范老师总结会议要领:每个学科各有特点,学科不是压力制造者,避免雷区,做压力释放者。会议到此圆满结束,综合教研组呼吁每位老师关注学生心灵,使南国花园小学的“百花园”繁花似锦!


(文:吴菲 图:赵心彤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