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重教研,抓质量

---南国花园小学召开数学教研组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杨青青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优化学校数学学科教学,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5月18日下午,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在和煦园校区五楼会议室如期召开上学期数学教学质量分析会。本次质量分析会由数学教研组长杨青青老师主持,方红校长、王金成副校长及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结合本学期课程计划,组长杨青青带领大家观看了朱乐平“一课研究”团队的教学视频——如何有效设计小学数学复习课,视频围绕何为小学数学复习课,复习课的功能,有效设计复习课的方法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讲解,在观课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观看,详细记录,深受启发。




其次,一、二、三年级的备课组长从年级基本情况、命题特点、学生答卷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全面、客观的分析和评价。又通过对各年级的均分、优秀率、合格率等方面的详实数据进行纵横比较,找出形成差距的原因,进一步总结了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

会议最后,王金成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各组的反馈以及每位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同时指出四到六年级的数学及格率和优秀率现状依然值得每位教师去思考。方红校长针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分析,以数据为依托,对比分析,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数学教学质量分析会,是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分析会的基础上召开的,既是总结反思会,又是教学促进会。相信在新学期,每位教师都将迎难而上,继续强化并贯彻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学校发展理念,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使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撰稿:黄瑞  图片:黄袁圆   审核:王金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