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数学有用 数学好玩 数学很美

---南国花园小学数学学科节活动(2)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杨青青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学数学、玩数学的平台,南国花园小学分阶段举办了学校数学节活动。想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数学好玩,数学有用,数学很美,数学就在我们身边;活动中,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展现了自己良好的习惯;孩子们主动走进数学,应用数学,尝试创新,感受数学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发展数学素养。
      本次活动第二阶段是一、五年级的“计算比赛”和三、四年级的“手抄报”活动。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每个班的数学任课老师在教研组的统筹下明确活动意义,内容和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
      为了夯实和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和水平,规范书写习惯,一年级组在前期举行“写好数字”比赛活动的基础上再次举行口算竞赛,五年级组根据学情,选择了一些经典的易错题和常考题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励学生牢固掌握,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在活动中,孩子们严格认真、自我要求都非常的高,期待自己在群体中很好地展示自我,得到同伴和老师的称赞和认可。活动后,老师们组织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一张张奖状,每一份奖品都包含着与众不同的意义,这些获奖的作品在班级展览,起到了示范激励作用。
      三、四年级举行“手抄报”活动目的是增强学生的用数学的意识,学生沟通数学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分析各要素之间的关系,平衡优劣利弊,时而整体思考,时而想象创新,用数字,几何图形等数学元素表现心中的数学。活动中,每一位孩子都亲身经历动手实践,设计调整,作品完善等环节,感受到了数学的结构美,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和动力。
      本次学科节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努力思考,努力实践,每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和发展。尤其是,孩子们通过此次数学学科节活动拓宽了视野,展现了自信,收获了友谊,发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提升了素养。同学们更是期待更有特色的学科节活动,南国人继续努力,不断追求。(图文:杨青青  各年级组    审核:王金成 )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