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五一好课,英语组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作者:通讯员c五一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寻找五一好课”教研活动月中,五一小学英语组老师都精心准备了一节好课,12月9日在录播室进行展示。英语组老师全程听课。参与听课的还有来自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实习生们。

        第一节课是阮怀庆老师执教年级第单元的《In a nature park》。阮老师不仅教授了文本知识,而且还挖掘出了隐藏在文本背后的深意。他补充了在自然环境中,学生的所见,所做和所感。这节课让孩子们更加关注大自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第二节课是夏宇凡老师执教的《We love animals》。夏老师的教学清新活泼。再加上她亲手制作的教具,很能吸引孩子们的眼球。


第三节课是阮亚男老师带来的《What can you do?》。这是一节读写课。作为年轻老师,阮老师勇于探索新课型。并且她的教学设计和当下流行的社交软件结合。整堂课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课后,英语组组长姚宝靖老师细致分析了每位老师的教学。全组老师互相学习亮点。也从其他老师的听课反馈中,反思了自己的不足。

此次活动,不论是上课的老师,还是观摩的老师都清晰直观的感受到了课堂的魅力从他人的课堂中,反思了自己的课堂教学。学习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将是五一英语组今后不断学习的课题。

    (撰稿:吴洵     审稿:胡瑞光)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