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聚焦专业素养 共享培训收获

---南国花园小学数学组第七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杨青青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南国花园小学数学组第七次教研活动于12月12日在和煦园校区四楼录播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杨青青组长主持,数学组全体老师参加。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外出学习分享和经验交流以及期末教研组工作布置。

 

首先,由外出学习的三位老师进行学习分享。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发挥教学引领作用,吴杨、张云、陈雪娇三位年轻老师于11月赴桂林参加苏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数的运算”教材专题研讨会。吴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所得,每个专家各具特色,但都注重生生互动。张云老师为大家播放了课前3分钟短视频,小讲师和主持人的精彩表现,让老师们赞叹不已。陈雪娇老师认真整理出听课的所有课题,给大家作为参考,展示课老师的课堂管理、教学设计、师生互动让她收获甚多。老师们智慧的碰撞,在现场响起了阵阵的掌声。

 

接着,四年级的董侠老师作为年级代表详细汇报了参加区里李玲玲名师工作室举办的发展学生绿色评价研讨会的所思所得。从如何填写答题卡、近几年绿色评价试卷题型、命题试卷流程、命题特点、命题根据、教材内容这几个方面展开叙述。老师们对于绿色评价试卷也收获甚多,在以后的教学中有理可循。

  

       最后,由杨青青组长对期末工作进行布置。杨组长首先高度赞扬了前段时间老师们为“做好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勉励老师们继续不断完善题库。最后对于接下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让老师们合理分配时间,带着目标来工作。

       分享是一种快乐。四位老师的培训分享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充分发挥了外出学习经验分享辐射效应,实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我相信,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在南国花园小学的课堂中一定会生根、开花、结果,让学生收益,让老师成长。(图文:姜蕴涵  吴杨   审核:杨青青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