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进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阮丽娟p跃小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环境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环保教育从小抓起尤为重要,因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跃进小学的孩子通过平时在课上的学习,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近日,跃进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教育活动。

      三年级的王鲲老师在科学课上,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垃圾分类”教育课。课中,王老师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是错放的资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五个方面展开授课,王老师或举例子,或讲知识,运用生动的儿童化的语言把垃圾分类意识灌输到每个孩子的脑海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之后,还分发给每位学生一本《庐阳区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知识读本》,让孩子读一读、学一学。这套教材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图文并茂,注重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还融入了我们合肥本地的区域特色,让孩子们易学易懂。通过对读本的系统学习,孩子们能掌握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基本知识,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习惯,并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最终实现垃圾分类减量。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绿色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守护,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此次垃圾分类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活动得到了全班学生的积极响应。我们更加明白,呵护良好环境质量,人人都是参与者。一起来行动起来吧!

(撰稿:王鲲  审核:谢波)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