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研讨共进步 集思广益促成长:南国花园小学数学组第三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10月10日下午,南国花园小学数学组第三次教研组活动在和煦园校区四楼录播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信莉媛组长主持,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是有生课例研讨,其次是有生课例展示后全体老师交流观课感想。

      此次活动由杨青青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一一列举的策略》一课,老师们专心聆听,积极思考,认真记录。


      精彩的课堂展示结束后,老师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杨老师的课堂结构完整,层次清晰,环环相扣,教态自然,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首先杨老师反思交流了备课和课中的一些想法和困惑。

      其次,为了更能凸显生本课堂的特性,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反思都给杨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许书银老师对杨老师的板书设计及语言的准确性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刘臣老师认为在学生写出方法后,应该及时让学生介绍自己的想法;沐主任认为新课改的课堂应该让学生多说说,教师多引导孩子去观察;信莉媛组长给出了两点建议,第一,重视学生的读题说题能力,理解题意后让学生先想办法解决问题;第二,结合学生的作品,利用有价值的资源在比较中突出有序列举;谢主任针对本节课板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还强调了分组讨论更能体现方法的多样性。陶徳翠老师从四大环节出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解决问题策略先理解题意,接着确定思路,然后解决问题,最后回顾反思。在这样的交流氛围中,老师们取长补短,不断反思,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借此活动,南国花园小学数学组的老师们认真研究教材,分析学生,设计好每一道练习题,为构建高效课堂打下坚实的基础,这种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一定能给每一位听课老师带来启发,反思,成长。(图文:董玉坤 张云  审核:杨青青)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