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少年强则中国强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南国c阮怀英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昨天(9月29日)下午,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五(6)班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题教育班队会,通过集体观看升旗仪式,了解国旗、国徽的由来以及国歌的诞生,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爱国不仅仅是一种情感、信念,更是一种行动。


        当天下午3点,一堂生动的爱国主题教育班队会在学生们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属于你》中拉开序幕。
        国庆将至,为了迎接国庆的到来,许多地方都悬挂起了国旗、国徽或奏响国歌,在昨天的活动中,家长代表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国旗、国徽的由来,以及国歌的诞生,让大家认识到,爱国也可以从了解国旗、国徽开始。

        国旗是象征着国家的旗帜,它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国徽是国家民族精神的象征。国歌是代表中国人民的呼声,代表着中华民族在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不断反抗压迫,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国旗、国徽、国歌,他们是最崇高、最神圣、最亲切的名字。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视频。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在活动中,班主任阮怀英老师专门组织同学开展大讨论,从科技、交通、通讯等方面畅谈自己感受到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同学们都在积极踊跃的发言。

         在活动临近尾声时,班主任阮怀英老师对本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做出了总结,她教育同学们:爱国是责任,爱国是理想,爱国更是持之以恒的行动!希望大家从内心认识到,爱国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擦亮一块玻璃,捡起一张废纸,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学好每一门功课,都是同学们爱国爱校的具体表现,让我们从现在就行动起来吧。
                                             
        总有一种旋律能随时让人有所触动,当悠扬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齐声高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诉说着每一位南国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