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反思中成长,实践中前行

南国花园小学举行英语教研组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南国c梁敏、代燕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9月24日,南国花园小学英语组第一次教研组会在南国花园小学和煦园校区录播教室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梁敏老师主持,南国花园两校区全体英语教师参会,校长方红和副校长王金成全程参与并指导。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就上学期三至六年级英语成绩作了反馈:上学期期末检测三年级英语优秀率整体水平很高,为后面的英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五年级英语成绩仍然保持着较高的优秀率;六年级英语成绩较去年相比均分有所波动。会上英语组也提出了许多改进措施,例如:提高学生听读量以及听力做题方面的经验指导;制定完整详尽的写作计划,教学中注意及早渗透作文写作技巧等。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不断地教研,学生成绩可以稳步提升,教师在专业素养方面也会绽放光芒。


        其次,吴雯君老师作了听课经验之分享。吴老师参加了庐阳区小学英语典型课例研讨会,会后把区教研员唐老师指出的教研方向传达给学校英语组每位老师:首先,一节研究课要重视文本的选择,要有思维和文化的厚度,选题要新颖;其次,教师要对文本进行深入地解读,挖掘文本的价值,找亮点,要兼顾功能性和人文性;再次,要精心设计教学计划,教学要符合逻辑,注重整体教学,且树立正确的活动观,提供合适的语言支撑,让学生“跳一跳,摘桃子”;最后,要注重教学生成,反馈。未来的教学路上要做的还有很多,多读书,多写文章,多实践,多反思,唯进步,不止步!

        最后,方校、王校作了重要指导。在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后,王金成副校长指出:英语组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齐心协力,发挥团队精神。老教师要主动帮助新教师,使新老师可以尽快学到宝贵的教学经验,共同打造南国英语教学的新品牌。方红校长也充分肯定了英语组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英语组要团队聚力,在今后的英语教学中要有所侧重,找准弱项,逐个击破。要狠抓学困生工作,多关心、多鼓励,因材施教,不放弃每位学生。


        “有你,便有和煦春风!”相信在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在南国英语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南国的英语会更好!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