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花园小学暑期校本培训(七):民主评议 公正透明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201978日,为期五天的暑期校本培训不知不觉就要接近尾声;在这五天里——无论是理论性极强的意识形态主题讲座,还是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无生上课;无论是兼具时代性与技术性的智慧课堂专项实践,还是一直传承发扬的教师做阅读引领者的风尚;无一不彰显南国特色,无一不体现南国教师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不断学习的南国精神。

下午1430会议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庐阳区教育系统2018-2019学年度教职工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测评会,在局领导的认真督查倾听下,我校领导徐雄徽书记、吴正勇校长、王金成校长、方红校长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诉职,并对自身工作进行了反思总结,并以此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其中方红校长还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不仅立足本校,切实可行,还应时代所需,大胆创新。

领导们诉职完毕,各科教师分学科、分场地对领导进行民主评议。评议会上不论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初出茅庐的年轻教师,都得以畅所欲言;氛围不仅轻松愉快,更是民主透明。

然后,学校公布近三年年度考核优秀教师名单,并采取不记名民主投票的方式进行2018-2019年度师德师风考核优秀教师选举。此次选举不仅鼓励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教科研工作、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更是对南国教师一直以来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给予最大的褒奖。紧接着,所有公会教师在叶平主席的带领下全体起立,认真听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国际歌,感觉内心再一次受到了洗礼,眼神更加坚定,步伐更加稳健。

最后,在徐雄徽书记的带领下,我校进行第十二届一次教代会,认真解答教师疑问。会议接近尾声,王金成、方红校长就五天来的校本培训做了总结,并表明通过校本培训,不仅促进了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还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不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本培训工作的力度,继续以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整体素质为核心,把校本培训真正落到实处,促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天色渐晚,会议结束。老师们沐着夏日傍晚最后一抹余晖,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嘴角挂着一弯微笑踏出校园。

                                                                                                                       撰稿:冯命艳   审稿:贾佳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