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和时间赛跑,与心灵沟通

——庐阳区多校联合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8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激发中层干部(骨干教师)的内动力、价值感和创新力等,2019年7月7日,庐阳区7校联合培训在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准时进行,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共计23位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是由中关村第四小学校长李晓琦进行“从有限到无限”为主题的时间工作坊管理培训,在全体教师分组进行思维导读交流一周日常事物图后,李校长带领老师们经历了六站的时间管理培训。第一站,借助水果店的经营理念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黄金思维圈,同时教大家学会用3个为什么作指引,找到事情背后的目的和理念;第二站,引领老师们学会设立SMART目标,将一些既定目标通过定时间定地点转化成具体可操作性的目标;第三站,鼓励老师们成为自我时间的管理人,制定好规划;第四站,引导老师反思并进行自我评估;第五站,利用的哥工作的思路和效率启发教师学会工作;第六站。提醒老师把工作前置,做好预设和保障。李校长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老师们在团队交流中逐渐成为自我时间的管理者。


      下午,是由认证专业引导者CPE给老师们进行《知人知心好沟通》的主题培训,意在让每位老师更清楚的认识了解自我,张老师的讲座互动性很强,带老师们当场进行DICS的测验并进行详细分析,让老师们在轻松中正确认识自我。


      我校的多位老师认真学习,积极互动,主动参与到李校长和张老师的问题和活动中,很好的展现了南国教师的优秀风采。


      一整天的培训非常充实,也很烧脑,在场的老师们普遍表示学会了时间管理的方法,对自我也有了更多的认识,相信通过今天的培训,庐阳区中层干部(骨干教师)会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撰稿:信莉媛   审稿:贾佳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