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花园小学暑期校本培训(五):用文化凝心聚力

发布日期:2019-07-08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今天是南国花园小学暑期校本培训的第三天,老师们为提高文化修养,在总结中提升自己。7月6号上午,南国花园小学的老师们齐聚和煦园校区报告厅开展学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即有提高文化修养的“用文化凝心·聚力”主题读书活动,又有学期教育教学总结。

读书活动中袁晓薇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收获颇丰。袁教授指出,教师教是为了不教,让学生学会方法,提升学习能力。教育是无形的道,而阅读是一种探索,以弥补局限。教师为人为师,需要培养学生的价值判断力,不同孩子给予不同指导。教师必须进行自我阅读,在专业阅读中提升职业认同感,在拓展类阅读中增强理性思辨力。教师在书中感悟自己的人生,让自己“大起来”、“高贵起来”,养成大眼光、大胸襟、大志向,这样才能指导学生。

      

贾佳副主任主持的论坛,是以本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为主题。论坛生动有趣,闪烁着智慧的火花。各学科的教研组长,一年级、六年级的教师代表,以及青蓝工程的代表,分享了一学年以来自己的收获。

活动最后,王金成副校长总结,两个层面的论坛智慧而灵动,感受到全体老师的付出,这是收获满满的一个学年。

撰稿:汪静  审稿:贾佳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