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2019暑期校本培训系列报道(四)

——探索智慧课堂,我们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南国c南国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骄阳似火,也挡不住南国人探索智慧课堂的脚步。


    南国花园小学的老师们于7月5号下午再次齐聚报告厅,王金成副校长对上午各教研组的无生上课高度肯定,并布置相关任务。紧接着,各教研组在贾佳副主任的安排下有序地来到录播教室进行智慧课堂的模拟教学。


    语文教研组的董婷婷老师以《青蛙写诗》为例向老师们展示信息技术在语文课堂中的运用,董老师通过操作平板电脑与学生机进行互动,教会学生进行批注、同时利用大数据及时有效地反馈学生的答题情况。数学组吴杨老师、英语组杭晨曦老师、综合组钱玫老师也依次进行本学科的模拟教学,在座的老师们都跃跃欲试、收获颇丰。此次智慧课堂专项实践是信息技术与传统课堂的碰撞,智慧课堂将有效地改变了传统教学中的师生关系,提高了教学实效,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自主学习意识。

最后,王校长在总结中指出,智慧课堂是未来教育的新方向,老师们要积极学习新技术,在互联网技术环境下主动适应新的教学模式。他期待着老师们在下学期的课堂中勇于实践,在智慧课堂的探索道路上大放异彩。

                                                                                                                                                                                  撰稿:梁燕  审稿:贾佳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