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幼教育集团:参加“合肥市幼儿园‘研究性游戏方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吕长虹s宿幼荣城幼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学习掌握研究性游戏的方法,2019年4月3日上午,在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四楼楼音乐厅开展了“合肥市幼儿园‘研究性游戏方法’专题培训”。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在保教主任刘晓艳的带领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培训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帮助教师学习了解调查访问、记录统计、协商讨论、创意制作、发展延伸以及陈列展示等研究性学习的六大方法。活动中,首先由安庆路幼儿园的蒋小娈主任给大家带来了“踏上幼儿的旅程”——解读游戏历程中的“调查访问、记录统计”,蒋老师结合大班角色游戏《好玩的蛋糕店》详细介绍了教师如何带领孩子们进行前期调查,明确调查要点,以及调查后记录与统计等内容。接着,大西门幼儿园的梁晓燕主任结合大班游戏《小神龙俱乐部》解读了角色游戏中的“协商讨论与创意制作”,详细的案例分享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角色游戏开展过程中幼儿协商讨论和创意制作的方法。最后,合肥市双岗幼儿园的吴庆莉主任以“幼儿园研究性游戏”——《书店》为例,分享了研究性游戏中发展延伸和陈列展示两大方法。阐述了通过三大路径,发展延伸游戏情节以及陈列展示的多种方式。游戏分享活动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开展游戏的过程中,将根据研究性游戏的六大方法,举一反三,认真开展。相信,大家一定会创造展现出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研究性游戏新篇章!





(撰稿:李子璇 摄影:李子璇 审稿:姚洪玲)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