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花园:“督学引领,湖畔前行”之教育教学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a湖畔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争创新优质学校,20181029日上午,庐阳区第四督学责任区潘燕督学、张荻督学来到合肥市湖畔花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专项督导。张轶群校长和钱朝阳副书记全程陪同。



两位督学首先听取了张轶群校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教研活动开展、青年教师培养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在张轶群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两位督学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种子墙、休闲书屋、乐园、攀岩墙、笑脸墙、陶行知塑像等校园主题景观和设施,详细听取了张轶群校长对各主题景观的介绍,并不时提出将主题景观进一步物化的建议。

随后,两位督学组织了三至六年级学生的问卷调查。



第二节课,两位督学走进一年级课堂,认真聆听了新入职老师的一节语文课。课后两位督学询问了“一科一辅”的使用及学生作业批改情况,在与执教老师的交流中充分肯定了新进老师的成长迅速,能够把握教学重点,关注全体,在丰富的活动中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对一年级学生在入校两个月时间内,能够养成良好的课堂习惯也给予充分肯定。


接着,在学校会议室,两位督学向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反馈了本次督导的情况。张荻督学就教学管理的建议指出:1、引导老师加强教学的问题研究,如:如何进行课堂评价?怎样调动孩子积极的学习情感?2、定期组织年轻教师进行《课标》学习,让老师准确把握学段目标。3、对青年教师要发现其优点,多鼓励,激发他们积极研究的热情。引导老师将教学关注点放在孩子喜欢什么上。潘燕督学针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问卷情况的反馈指出:1、学校校园文化不断物化,特色逐渐明晰。2、学校要继续保持规范的办学行为,并逐步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细节处。3、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多与学生交流,真正走入每个孩子的心灵。

最后,张轶群校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项督导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发展方向给予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学校将以最快的速度对两位督学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借助督学的引领,不断加快湖畔花园小学争创新优质学校的步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