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责任区督学调研四河小学常规教学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通讯员c四河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2018年10月17日,庐阳区第四责任区督学潘燕、张荻、刘劲松来到合肥市四河小学进行常规教学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包括检查上次督导整改情况、观摩大课间、3~6年级学生问卷调查、新进教师听课与评课、检查教师备课和作业批改、巡视校园环境和安全设施、反馈督导意见等几项内容。

      首先,三位督学在方燕校长、黄克凤副校长的陪同下,观摩了大课间活动,了解学校的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



      随后,督学组织开展了3~6年级学生问卷调查。督学们亲切地向学生介绍了问卷调查的目的和内容,在学生填写完问卷后仔细阅读每一个学生的问卷,并认真总结学生反馈情况。



      第二节课,张荻、刘劲松督学积极参与四河小学“寻找魅力彩虹课堂”教研月活动,在一(2)班教室听了代后莉老师的语文课。这是一节新进教师过关课,课后,三位督学从有趣味、有语文味儿、有方法、有学生等方面对代老师的拼音课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希望代老师能在细节上、课堂评价上多关注孩子的习惯养成。



    同时,潘燕督学在叶佳副校长和胡宏浩主任的陪同下走进办公室关心教师的工作环境,抽查教师的备课和作业批改,和教师交流家校共育的情况。



      潘燕督学还细致地巡查了校园环境和安全措施,表扬四河小学已经及时整改上次提出的全部问题,赞赏学校干净整洁、安全保障到位。




     最后,督学集中向学校领导班子反馈了此次督导检查的情况:感谢四河小学对督导工作的重视,通过半天的督导调研感受到四河小学重视常规教学工作,教研氛围浓厚,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很高;新进教师在短时间内成长很快,对教材把握准确,课堂教学扎实;教师作业批改认真,尤其注重面批订正,课后坚持督促学生运用微信小打卡程序跟踪听读作业,在辅学补差上下大力气,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较快。校园环境整洁,师生精神面貌好;从学生问卷反馈来看,教师关爱学生,深受孩子欢迎;潘督学建议四河小学还要继续关注课堂教学细节,增加社会实践和科学探索等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



       督学反馈之后,方燕校长表态,今后会更加重视常规教学的工作,给予教师更多培训和展示的机会,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建立家校共育的彩虹桥。相信在督学的关怀指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四河小学一定能成为让老百姓满意放心的新优质学校!

(撰稿:程静;拍摄:程静;审核:黄克凤)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