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美丽课堂” 促教师成长

古小开展教学研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4   作者:朱明云a古小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又是一年春光烂漫时,合肥市古城小学一学期一次的教学研讨课活动开始啦!

为了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大校本教研的力度,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提高全体教师应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授课的能力,起到全员岗位大练兵的目的。合肥市古城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根据《庐阳区教育系统第五届学术节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紧扣“美丽课堂”这一主题,分教研组组织教师集体备课、课例观摩、教学评议等,集体攻关,合作研讨。

2018424上午,朱明云和夏传霖两位老师在录播室分别为大家展示了六年级数学《图形的放大与缩小》和一年级语文《要小雨了》两节课,拉开了本次教学研讨课活动的序幕。两节课从备课组集体备课到课例展示的整个过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切切实实把本次活动作为交流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平台。夏老师执教的一年级语文课,生字的教学注重趣味性,充分应用多媒体技术,播放的视频画面唯美,学生兴趣盎然。朱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课,主线清晰,层层递进,朴实无华,真实自然。 

    眼下,古小的教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课”不同!犹记得“去年花开红似火”,且看“今年花胜去年红”!校本教研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大家在教研活动中大展身手,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了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撰稿:朱明云  审稿:俞超)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