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绘美景 丝韵悠扬传乡音

—古城小学组织学生参加“2018中国•合肥桃花节”开幕式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瞿德军.古城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美丽的家乡三十岗。316日上午,“2018中国合肥桃花节”在桃蹊公园隆重开幕,古城小学葫芦丝、手工、经典诵读、绘画、小记者、摄影社团的孩子们有幸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孩子们在观看、欣赏精彩的现场表演之后向游客展示了自己学到的本领。丝韵悠扬传乡音,葫芦丝社团的孩子们为现场的游人表演了《望春风》等曲目,让游客们在圆润质朴、轻柔婉转的音符中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点燃桃花激情 共度美好春天”,绘画社团的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绘出自己心中的家乡—三十岗,表达自己对桃花节的美好祝愿;摄影社团的孩子捧着相机寻找春天,记录现场的美好瞬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身着汉服的一群小学子手持长卷津津有味地诵读《桃夭》 ,吸引了媒体记者的目光,成为桃花节现场亮丽的风景。人民日报社、安徽日报、合肥日报、合肥晚报、新安晚报等多家媒体刊出我校社团活动的剪影。

         每年一届的三十岗桃花节,是家乡的盛事,也是孩子们的节日。通过参与活动既开拓了学生的眼界,锻炼了胆量, 提升了能力,也让学生在宣传家乡美的同时,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培养学生既有中国灵魂,也有乡土情怀。(撰稿  瞿德军  审稿 俞超)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