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学召开数学学科试卷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作者:通讯c幸福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发展的生命线。3月14日下午,幸福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针对于期末考试的情况进行了试卷分析。会议由教导处刘云飞主任主持,范卫星副校长全程参与并且进行了总结发言。

活动中,六个年级的数学老师逐一针对数学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老师们针对试卷中计算、填空、选择、解决问题等各大题的得失分情况、对试卷中学生的答题情况都做了分析,对错误率比较高的试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诊断分析,找出学生在答题中的不足,反思自己教学中还有哪些地方需改进。老师还根据自己执教班级的学生情况,梳理了在下一步教学中学困知识点,制定了下一阶段教学的新思路。

分析会中,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还给大家分享了很多教学经验,针对教学问题提出对应策略和改进措施,让青年教师们受益良多。

最后,范校长对本次考试的过程和结果进行了总体分析,在肯定成绩在基础上,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关注细节,即如何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其次老师们要立足于教材,用心备好课,要对日常的练习题设计能做到举一反三、灵活运用;教师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客观地面对困难,不断反思和总结自己的教学,相互交流,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撰稿、摄影:李红川        审稿:范卫星)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