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欲来,督导安全先行

庐阳区第三责任区督学张荻幸福小学之行

发布日期:2018-01-24   作者:通讯c幸福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暴雪欲来,督导安全先行!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1月23日下午,区督学第三责任区督学张荻来到幸福小学在校长瞿明胜的陪同下,深入检查我校消防、安保、小饭桌、校车、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张荻与保安进行了安全事项对话,现场祥细察看了学校一~四楼消防设施,并实际操作验证。

随后,督学张荻与学校方面进行了反馈座谈,校长瞿明胜、副校长范卫星、联络员刘云飞一起听取了督学张荻的指导意见。督学围绕校车安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对于安全细节方面肯定了学校的做法,也提出了关注,有缜密的预案,也出不得丝毫的漏洞,必须把校车安全提到生命的高度,分分秒秒起到保障的作用。对于学校的小饭桌的卫生需要学校重视,不能忽视平时的卫生清洁。

安全方面特别强调恶劣天气情况下校园安全检查和预案的祥实性,学校方面提前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特别是做好今年合肥市市区禁炮宣传工作。结合地域特点,关注学生的寒假生活,在寒假作业方面学校如何设计出特色,活动开展方面研究能打造出适合学生及其家长乐于接受和有年味的系列活动;基础作业的设计能考虑到学科性、实践性、生活化。同时也提出学校可以对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孩子的假期生活适当的关心等。校长瞿明胜对学校在安全工作方面作了全面的说明,特别指出前期在禁炮、突发暴雪等方面所做的预案。

副校长范卫星对学校期末教学工作和地域环境教学前景作了意见展望;联络员对学校的寒假作业设计方案作了介绍,就如何设计出有年味的寒假作业、不同的学科怎样与生活相联系的主题进行了探讨。对我校教师在关注留守学生及困难学生家庭方面的帮助作了扩散性汇报。在学校解决了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学习用品的情况下,有的老师也施以援手。如李艳云等老师给困难家庭学生瞿雅茹、瞿妍妍送去冬日的温暖(衣服);付圣荣老师以个人的名义给困难家庭学生瞿雅茹、瞿妍妍送去了慰问帮助(每名学生500元)。督学张荻赞扬了学校老师的做法,同时也和学校方面交流了下一步的打算。

最后,督学和学校方面表示将共同努力,同心同德,为创建校园安全共同付出努力。


(撰稿:刘云飞   摄影:李红川    )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