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小学首届“启林杯”葫芦丝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瞿德军.古城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1228日下午,古城小学历时两周的首届“启林杯”葫芦丝大赛圆满落幕。安徽省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方红金,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庐阳区专职督学崔敏、张进成、张荻,区教体局基教科科长袁红卫、组宣科任琨,以及来自临泉的两位校长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分低段、中段、高段、教师个人独奏和组合五个组别。除组合组外,其他四个组别均设置了金、银、铜奖。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演奏了《月光下的凤尾竹》《望春风》等葫芦丝经典曲目,《兰花草》《梦里水乡》《军港之夜》等经典歌曲也成为师生们参赛的曲目。宫商角徵羽,丝韵悠扬美,轻柔婉转、圆润质朴,葫芦丝极富表现力的音律在整个赛场随空气轻轻飘动。学校特别邀请了安徽省葫芦丝协会的相关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自2012年,古城小学将葫芦丝引进校园,这项艺术深受师生喜爱,省葫芦丝巴乌委员会秘书长巫启林老师亲自授课,历时六年,形成了“人人爱吹、人人会吹”的喜人局面。这次的大赛启用“启林杯”,一则出自《左传》“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中“启林”二字,寓意葫芦丝艺术开创古小艺术教育先河;一则为感恩巫启林老师六年来的辛勤付出,将艺术的种子播撒到古城。

    比赛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和老师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品。安徽省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方红金会长对学校开展的这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在做好葫芦丝普及的同时,做好葫芦丝的提高工作,培养拔尖人才。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音乐文化,展示了古城小学艺术教育丰硕成果,“以赛促练”,普及了民族器乐知识,培养了师生们自信演奏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提升了校园文化艺术品位。(撰稿 瞿德军  审稿 王艳 摄影 王杰 叶赛军)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