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科动态 问诊常态课堂

发布日期:2017-12-27   作者:朱明云a古小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提高毕业班教学质量,2017年12月26日下午,合肥市古城小学六年级语数学科复习教学研讨暨培训活动分别在学校行政办公室和多媒体教室举行。莅临指导本次研讨活动的有庐阳区教研室主任杨立新、数学教研员李玲玲老师、庐阳区督学崔敏。校长王艳和副校长俞超以及古小的全体老师分教研组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的活动中,针对六年级语文老师袁存庆和数学老师朱明云的两节录像课,杨主任和李老师分别从学生表现、教师表现出发对课堂进行了多角度的点评。接下来,区教研室两位教育专家做了《聚焦学科动态 问诊常态课堂》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复习经验。既对老师们进行了观课、议课的培训,又对小学六年级语文数学复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把本次的复习研讨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杨立新主任从学生书写、积累运用、课内外阅读、作文这四个方面,用真实的教学片段来阐述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李玲玲老师认真具体的分析了庐阳区六年级期中学情调研检测卷,对试卷的知识结构及学生的错误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就毕业班复习研讨工作给与会老师提出了建议:一、研读课标,注重课堂教学;二、沟通联系,注重解题思路和方法;三、注重双基,计算过关;四、尊重差异,分层教学,并结合教学实例详细解读了这几点建议。

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交流思想,分享智慧,通过评课、议课、讲座,共同探讨毕业班语数复习教学的有效策略,让老师们明确了复习的方向。(撰稿:朱明云 审稿:俞超)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