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诵经典诗词 传承民族文化

发布日期:2017-12-25   作者:朱明云a古小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20171225日下午,合肥市古城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中华诗词大会”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在校长室的精心策划下,由教务处、语文组统筹组织安排,活动旨在传承经典,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打造书香校园,增强学生幸福感受,提升道德情操。

本次比赛分为点字成诗、狭路相逢、诗词连连看、诗词接龙四种题型。五、六年级各六位学生参赛。在主持人梁启丽老师的引领下,比赛现场一直洋溢着积极热情的气氛。小选手们个个自信满满,从容不迫,表现之优异大大出乎老师们的意料。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流畅的回答体现了较高的古诗文素养,也让同学们看到了他们背后精心准备的辛苦。而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展现出来的团队内部的互助合作及团队之间的友好谦让精神,同样赢得了现场老师及学生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诗词大会,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文学艺术的熠熠生辉,领悟其字字珠玑,句句经典。通过这样一次比赛,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爱上诵读,爱上诗词,爱上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诵读比赛中领悟了经典文化的魅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同时也激发同学们们的读书热情,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撰稿:朱明云  审稿:俞超)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