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放歌,魅力徒步(36中)

——合肥36中开展七年级远足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8   作者:通讯员c36中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一年一度的远足活动又一次拉开序幕,20171124,在校长的指导和安排下,经过教导处、政教处、团委、年级组认真策划、精心安排,七年级师生圆满完成了一次从学校到合肥植物园近20华里“亲近自然、磨练意志”远足活动。远足活动是学校主题德育活动之一,也是七年级学生的一次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团委、年级组认真研究、精心设计,勘察并确定了远足路线,起草了周到全面的活动策划书及应急预案,并搜集和查找了丰富的沿途资源和与之相关的知识、资料。学校召开了专门的筹备会议,对活动的目的、组织机构、路线及人员安排、纪律要求、注意事项、后续事宜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说明和部署。为活动能够顺利举行做好一切充分的准备。

  本次活动,政教处安排了车辆、急救药品、面包、饮用水等。七年级两位年级组长和四名班主任教师积极执行活动计划、认真落实和部署,对学生进行宣传和教育。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精神风貌、安全防护、环保意识、吃苦耐劳等思想教育,精心设计了本班远足口号、旗帜,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获得家长的支持,充分做好了各项动员工作。

 此次远足社会实践活动全程20华里,前行的路上,我们领略着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一栋栋整齐的现代化建筑,宽敞的马路,显示出合肥作为一个“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美好未来。我们更领略了这段20华里的征程上,那一个个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英雄。李世根副校长一路可谓“瞻前顾后”,常常在队伍前后来来回回的跑,比我们多走出了很多路程,各班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不仅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每到一个红绿灯路口,还要做好疏导工作,前后不停奔跑。为什么我们的领导、老师如此坚强、如此付出和奉献,因为我们想着自己的学生、爱着自己的学生、心系着自己的学生,为了让学生们能安全、顺利的完成远足活动,我们付出再多、受累再多也毫无怨言,依然会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们36中的老师。




 老师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学生们也不甘示弱,表现出了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少年风尚,为他们的行动和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20华里对于交通欠发达时代的人来说不算长,但对于今天乘惯了各种交通工具的学生来说就另当别论了。学生们没有退缩、没有放弃、没有服输,而是用坚韧的毅力、勇往直前的精神、锲而不舍的斗志,展现了三十六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活动每个同学都走完了全程,从这点说,七年级同学个个是英雄,个个是勇士,个个是胜利者。一路六个班的旗手奋勇向前,让校旗和班旗迎风飘扬;众多令人感动的同学让我们的身边变得星光熠熠。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榜样的力量,用友爱谱写着三十六中学子德行的美丽诗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老师们坚信,在同学们身上蕴藏着无限的潜能,只是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在他们的身上饱含着无限的激情,只是还没有完全绽放。所有的老师从学生身上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感到骄傲和自豪,衷心希望和祝愿学生们以远足为契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为自己的前途增添新的靓色。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用自信、激情、拼搏和梦想演绎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


 总之,远足留给师生的太多太多,让每一个人用心去慢慢体会,用实际行动去展现所得,更加爱自己的校园,爱护校园的环境;更遵规守纪,听从学校和老师的指挥和教诲;更专心学习,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努力;更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用自己的爱心和诚意使校园更加和谐温暖。让远足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闪光,让长征的精神永驻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为了的前途、为了的三十六中、为我们的家乡—合肥,创造辉煌。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