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进校园 督导检查展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7-11-24   作者:瞿德军.古城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近日,庐阳区第二责任区督学张进成、崔敏莅临古城小学对学校“午餐工程”和“放心班工程”建设、常规教学、“校园防欺凌”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两位督学首先走进图书室、创新实验室、录播室、党员活动室,了解各功能室的建设、使用情况。“校园防欺凌”是本次督导的第二项重要内容。在查验完“校园防欺凌”资料后,督学对学校开展的防欺凌工作给予了表扬,同时强调“校园欺凌”治理方面要制定完善安全预警快速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形成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工作合力,要将“校园防欺凌”工作融入到学校日常的各项工作、活动中,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落实。走进课堂,了解老师的上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是督学教育督导的工作职责之一。两位督学随后与校领导一起参加了随堂听课活动,认真地了解老师的课堂管理和学生的常规养成情况。结束听课活动后,两位督学随即走进食堂,察看了学生的就餐环境,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就餐的人数,获取食品的供货渠道信息,随访学生对饭菜的反应,对学校食堂规范的操作流程和管理制度表示认可,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与安全工作。

教育督导是根据本国的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和帮助,旨在加强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全面管理,以保障教育方针和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审稿 俞超  撰稿 瞿德军)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