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关注常态课堂 聚焦有效教学

发布日期:2017-11-10   作者:朱明云a古小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大校本教研力度,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合肥市古城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将庐阳区教育局关于参加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安排的通知落到实处。本次活动由校长室精心策划,教务处和教研组统筹安排组织,语文组、数学组和综合组共计22位老师参加。上课的地点都在学校的录播室,分教研组陆续进行,由信息技术老师陈忠梁为每一位上课的老师进行全程摄课。

2017117日,合肥市古城小学本学期教学研讨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老师们在课前做足了准备。数学组郑义如老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温和可亲,课上充分运用新课程理念,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她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俞超副校长精心设计组织课堂,充分体现学生的自主学习;郑家荣老师在课堂上重视学生自主探索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陈忠梁老师加强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和探究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师生教学互动突出。

听完课后,教研组长及时组织老师们对课堂进行集中点评。大家集思广益,你一言,我一语,开启了教师的智慧,拓宽了彼此的视野,也促使教师进一步深入地去思考自己教学得失。从“观”中吸取精华,从“议”中受益匪浅。

眼下,古小的研讨课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精彩还在继续。教学研讨月活动增加了学科教师间的交流机会,充分挖掘教师的教学潜能,聚合老师的教学智慧,进一步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从而最大限度地促进课堂教学效率的整体提升。(撰稿:朱明云 审稿:俞超)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