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立德树人做表率

—古小开展师德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5   作者:瞿德军.古城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古城小学利用周三下午“古小讲坛”时间开展了师德报告活动。报告会邀请了大杨中心小学范菊香老师主讲。

    范菊香老师以亲身实践用朴实的语言将自己的从教经历、教育故事、成长过程娓娓道来:从初为人师—感谢老领导的培养;初当班主任—反思自己找差距;再做班主任—坚持学习提升自己、提高班级管理水平;爱护学生—尊重每个生命的价值等方面讲述了为师之道。虽然事迹很平凡,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使教师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在倾听中教师们再一次领悟了做教师的真谛,受到了爱岗敬业的启迪。王艳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是没有谁会为你的困难埋单,只有靠自己解决,与其抱怨,不如奋斗!范老师的成长经历、教育故事,古城小学的老师都经历过。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学校邀请范老师作报告,就是想让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四有’好老师,争当众人的榜样。”

    在两支队伍建设中,古城小学十分注重师德建设。校领导一是带领全体老师加强职业道德学习,养成依法执教、文明执教的良好习惯;二是对党员老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所有党员“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牢记“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在上下班、工作等方面,要为普通老师树好榜样。(审稿 俞超  撰稿 瞿德军)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