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民生工程

庐阳区教育体育局2015年民生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2015-12-11   作者:袁军   阅读:次   字体:[] [] []
庐阳区教育体育局2015年民生项目公示
 
省级项目
 
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咨询电话:0551-65699987)
对象范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 
具体内容: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免费提供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国家课程教科书和作业本,建立健全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补助农村贫困寄宿生生活费。享受城市低保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同步享受“两免一补”政策。
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贫困学生生活费补助
申报条件:1、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2、城市低保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
申报程序:1、学生申报;2、由所在乡镇或居委会证明并盖章;3、所在学校进行审核、公示。
待遇标准:小学生每生每天补助4元,初中学生每生每天补助5元,每年按250天计算。
 
 
高中阶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咨询电话:0551-65699982)
(三)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普通高中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和完全中学的高中部。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面约占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资助标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各校可结合实际,在1000至3000元范围内确定,分为二至三档,具体标准为1000元、2000元、3000元。
 
市级项目
 
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书本费(咨询电话:0551- 65699987)
目标任务:继续全面免除农村和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本费、课本费。
 
群众体育设施工程(咨询电话:0551- 65699985)
目标任务:2015年计划建成20个全民健身苑;1个笼式多功能健身场。
对象范围:在具有较为完善基层体育组织的街道、居民(社区)委员会、城市居民住宅小区的公共用地建设全民健身苑;在公园、广场、绿地、社区空地上建设笼式多功能健身场地。
申请程序:由需求单位(或基层体育组织)向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提出下一年项目申请,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实地查看后汇总上报市体育局审核,市体育局与民生办研究后确定下一年工程数量,建设形式和资金来源等。
建设标准:
1、全民健身苑:在场地规整的200平方米左右的水泥硬化地面上安装不少于10件健身器材,并对地面进行缓冲处理。
2、笼式多功能健身场:在不少于700平方米的空地上建设,场地上可开展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等项目。工程内容包括场地基础建设和硬化、地面处理、围网、健身器材、灯光等。
 
 
监督电话:合肥市教育局     63505153  63505193
              合肥市体育局     62643603
              庐阳区民生办     65699705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