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幼:小小相机手中拿

发布日期:2015-10-30   作者:唐璐c.大西幼   阅读:次   字体:[] [] []

      近期大西幼中三班的角色游戏“农家乐”正在进行中,老师用手里的相机记录了孩子们游戏中的一个个精彩瞬间。相机拍照的样子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高兴地说:老师,我也想用相机来拍照;老师,我家也有相机,我也用相机拍过照的……为了抓住孩子们的这个兴趣点,中三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手工折纸活动——照相机。
      “边对边、角对角、翻过来再把纸压压平。”孩子们边动手操作,嘴里边默默地念着这些神奇的折纸小口诀。你们看,一会功夫,一个个小相机就这样完美出炉啦!我们现在拿着相机去户外拍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吧!
      幼儿园的折纸教育是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折纸兴趣、探究欲望。在大西门幼儿园省级课题《3—6岁幼儿自主管理能力培养的策略研究》及国家级课题《区域性推进学校现代公民教育的实践研究》的子课题《角色游戏中幼儿自主管理能力培养策略研究》开展中,教师充分利用角色游戏的开展培养幼儿的自主性,并结合孩子的兴趣,开展了这样一次生动的折相机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动脑去尝试的过程中,享受活动和成功的乐趣。撰稿:唐璐 摄影:唐璐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