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幼:创设精致区角环境 帮助孩子快乐游戏

发布日期:2015-10-19   作者:云峰c.大西幼   阅读:次   字体:[] [] []

      区角活动是幼儿在特定的游戏区域内所进行的游戏活动,孩子可以在其中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的选择区域内容和学习伙伴,自主的进行操作、探索和交往。本学期,大西门幼儿园为了推进国家级课题《区域性推进学校现代公民教育的实践研究》子课题《角色游戏中幼儿自主管理能力培养策略研究》,继续把开展区角游戏作为工作的重点。
      中一班从实际出发,创设时,重点从区域的设置建设、材料的投放情况、教师的有效指导、区角内标志及规则等方面入手,一起创设和更新区角游戏环境。如:我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适合孩子游戏的区域:“数学角”、“科学角”、“美工角”、“语言角”、“图书角”、“建构角”等不同区域,使每一处小环境都体现出老师别具匠心的构思与创作。
      每次区角活动时孩子们都会畅游于其中,快乐的学习着、操作着,那份幸福与喜悦溢于言表。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从细节入手,大胆创新区域内容,细化环节,同时更巧妙地利用班级和有限场地来拓展空间,满足幼儿进一步学习的需求。撰稿:云峰 审稿:唐璐 摄影:云峰

 

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22329号-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
开办者名称: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